苏州大学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9


      为规范和加强苏州大学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展示成果、总结经验、分析现状、研讨来年工作、增进学术交流,2020年度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1227日下午在天赐庄校区红楼217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教授,委员、南京大学王伯根教授,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委员、复旦大学黄吉平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原主任、副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科学技术处钱福良处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亮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党委书记孙德芬、副院长方亮、副院长杭志宏,重点实验室成员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承良主持。

      孙德芬代表学院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委员、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科技处领导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和物理学院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和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重点实验室更好地发展。

       钱福良宣读了《关于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任免的通知》,宣布由李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一职。沈明荣自2004年开始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实验室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祝世宁院士为沈明荣颁发感谢铭牌。

      李亮教授作为新一届实验室主任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实验室发展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得到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共同帮助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

      沈明荣从工作回顾、工作亮点、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向委员们作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报告,重点从聚焦社会服务、强调特色亮点、发挥教师潜能和加强基础研究等方面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在各实验室成员和教师代表分别汇报完各自工作之后,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点评。从规范实验室管理、凝练实验室特色、加强基础研究、推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高雷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学校长期以来对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沈明荣主任对实验室建设的无私奉献和巨大贡献,学院将协助李亮教授共同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共同推进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