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薄膜材料江苏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1-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9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原始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1224日下午,苏州大学薄膜材料江苏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王伯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文忠教授、复旦大学黄吉平教授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晓宏,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部以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主持。



张晓宏首先代表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苏州大学发展情况。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雷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改革发展举措,他希望各位委员对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实验室发展更上一层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沈明荣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概况、实验室运行情况、实验室建设成效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参会的委员积极审议工作报告,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四位委员分别从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建设、人才队伍的引培、学术交流及产学研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破解重点实验室发展的瓶颈,为实现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更为科学系统的决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